黄少天

#退役#黄少天#



黄少天退役是在十四赛季结束之后的夏休期。


十四赛季是卢瀚文进入联盟的第五个年头,他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初入联盟的新秀。可因为年龄小的缘故,此时他仍是一如既往的意气风发、锐不可当。他甚至才堪堪达到反应与手速的顶峰时期,再加上丰富的战场经验,可谓是前途无量。


可黄少天不一样,他已经打了十一年了。


十一年,他的光芒渐渐被卢瀚文掩盖,已经到了不得不黯然离场的时候了。


好在,好在在他荣耀竞技的最后一年里,或许是他濒临绝境前的最后一搏,加上喻文州的巧妙战术与卢瀚文的势不可挡,他们带着不可湮灭的斗志与希望,和永无止境的坚持,终是使蓝雨在这一赛季里斩关夺隘、所向披靡,不负众望地拿下了冠军。


黄少天站在决赛后的舞台上,场馆内响彻着来自蓝雨粉丝喧天般的欢呼。成束的光芒打在他身上,照进瞳眸底,手中捧着沉甸甸的奖杯,感觉一切都好像不那么真切,恍惚间仿若回到了第六赛季的那个夏天。


眼眶不由得一阵发热,胸膛内澎湃起伏。和曾经一样,是和夜雨声烦,和蓝雨。那时的他有大把时光展望未来,此刻却只能回首曾经。


真的就要这样退役了吗?


 “今天能拿到冠军真的特别特别高兴,蓝雨的队友们都很努力很努力,你们看我为了训练黑眼圈都出来了是吧?”


他捧着奖杯站在台上,话筒凑着唇,视线在观众席上扫了一圈,心底却是一沉。他闭了闭眼,缓缓启眸又重新望向前方,目光坚定。


“不过不过,现在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说——我要正式退役了。”他顿了一下,似是哽咽却只片刻,随即又转回如往常般的轻快语气。试图向上牵扯嘴角,却笑得挺无奈。


“以后还会不会像某人一样重新出现在电竞圈这个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究竟会不会能还要看各位观众老爷们是如何期待的啦。”


 “在最后也要跟蓝雨的各位嘱咐一下你们一定都要努力加油继续得到冠军啊!!不能没了我黄少天就不行了啊!!然后......再见了。”


他转身走向离场通道的背影被璀璨灯光所照耀着,在地面上扯出道长长的影子,步伐亦与踏上战场一般同样坚定而绝决。哪怕不舍。


 蓝雨还在,剑和诅咒还在,夜雨声烦的“剑圣”称号还在,可是这些的所有,都不会再有黄少天的参与了。当年耀眼夺目光彩逼人的小太阳,在荣耀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然后带着他的骄傲销声匿迹。


当年黄金一代的许多人都从主力的位置上退了下来,无数潜力无限的新人踊跃在荣耀竞技的舞台上。随着电子竞技行业渐而被大众所接受,此般光芒胜却曾经。


可他们所有人,都始终坚定不移,追逐心中梦想。


      “此生自嘲是情有独钟,十年后再将十年热血汹涌。”


黄少天将自己的荣耀生涯,停在了最为闪耀的地方。

——也不算留下遗憾。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洵。 | Powered by LOFTER